[Celegorm×Aredhel]胡安快跑

       还债@咸鱼仔 😓

       “快跑,Huan,快跑!”Aredhel柔韧而修长的躯体压在身下棕黄色的长毛里,像一张绷得紧紧的弓,白裙子的边角掖好,被风吹过的时候只掀起一点微不足道的弧度。

        Huan并不是作为坐骑的动物,他的毛太过茂密而柔软,根本抓不牢,而无论是Celegorm还是Aredhel也都不愿意为这只大狗套上笼辔。

        然而Huan身为神犬,总有点特别的本事,自从欧罗米将它送给Feanor年纪尚幼的三子,Noldor的Celegorm之后,它就载着小精灵在无数山林和街道上驰骋过,平稳而可靠,从不出错。

        Aredhel搂住了它的脖颈,她今天穿的猎装很轻薄,年轻的精灵紧紧地压在它身上,做出一个标准的催促它疾驰的动作时,简直整个身子都被埋在了迎风招展的毛发里。

        大狗轻快地跳起来,跃过一截干枯的树干,在高大的山毛榉之间穿梭。

        “Írissë,停下来吧,我已经赢了。”

        黑发的精灵惊愕地抬起头,金色的发稍在树林中一闪而过。

        “你在哪儿?”

        Huan停下了脚步。

        Celegorm骑着高大的白色骏马从树后绕出来,金发编成花哨的小辫环过脑后,嘴里叼着根细长的草叶,居高临下地看她。

        “这不可能,Tyelko,在树林里没有马能跑得比Huan更快,至少我从来没有在骑马的时候赢过它。”

        “所以我没有走树林里的路。”

        “…又是一条新的路?Tyeko,你的花招总是层出不穷。”Aredhel闷闷不乐地瞥了他一眼,嘴撅得老高。

        Celegorm笑了,“愿赌服输,小姑娘,这是你第三百二十四次败给我了,总该认输了吧?”

        Aredhel拉住了他递过来的手,从大狗身上跳下来,“不行不行,改天再比一次,我可不能让Atar知道我输给了第一家族的混蛋。

        她的发辫被风吹起来,连带着洁白的裙角和披风,Aredhel毫不在意地随手挽了挽头发,弯下腰抱住了大狗的脑袋。

         “谢谢你,Huan。”她亲吻了它的额头,亲昵地环住它的脖颈。

         大狗歪头蹭蹭,甩了甩尾巴。

         高大的金发精灵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了马,弯着腰站在她身旁,手里捏着一样东西,小心地凑近她的头发。

         “哎…你在干什么,Tyelko?”Aredhel毫无防备地被他往头上放了件东西,她摘下来一看,竟然是一簇淡蓝色的小花,花瓣围成了星星的形状,细碎而带着馨香。

         她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道歉的礼物?这可不够诚意啊。”

         Celegorm伸出手,轻柔地把这件可爱的小礼物从Aredhel的两根手指间抽出来,举在眼前比划了一下,果断地把它簪在了黑发精灵的鬓边,退后一步,仔细打量着面前的精灵。

         “你真美,Írissë。”他叹了口气,柔声说。

         白裙黑发的精灵诧异地望着他,突然忍俊不禁地笑了出来。

         “Tyelko, Tyelko,是哪个不识相的精灵拒绝了你的求爱,让你的信心受挫了?”她笑得天真无邪。

         Celegorm一怔,脸色忽青忽白地变了一会儿,仿佛大受打击,悻悻地张嘴道:

         “就算是吧,那可真是个坏女孩。”

         Aredhel有点儿幸灾乐祸地看他,却不由自主地被金发精灵哀怨的眼神打动了,没能铁石心肠到底,还是主动问他:

         “需要我配合一下吗?”

         她换上一副含羞带怯的表情,用那种尖细而娇柔的嗓音说了一句:

         “真的吗,Tyelko,我太高兴了,能被你这样俊美的精灵称赞,真是我的荣幸。”

         话音未落,Aredhel的脸上就开始流露出一丝扭曲的笑意,憋得她白皙的脸庞上都浮现了一抹玫瑰色的红晕。

          她终于忍不住,又哈哈大笑起来,整个身子都趴在Huan的背上颤抖,双肩规律地抖动着,毫不掩饰她的得意。

          Celegorm目瞪口呆地看着一点形象都没有了的第二家族的黑发公主,捂住了脸。

          “别笑了,Írissë,别笑了。我认输,这次是我输了。”

          Aredhel不理他,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连头发都有点凌乱地粘在脸颊上,生气勃勃的红晕占据了一大片,深灰色的眼睛却亮闪闪地盯着他看。

          Celegorm心力交瘁地蹲下来,朝大狗招招手。

          “过来Huan,我们该走了,”他捏了一把手感上佳的长毛,手上的蓝宝石戒面陷进了皮毛里,大狗转过头来舔舔他垂下的手指,似乎给了他一个同情眼神,“你的马还给你,Írissë,不然我就没法和Findo交代了。”

          白裙的精灵欢快地扑向高大的白马,又是一番亲昵地别后重逢,她贴着马儿的耳朵轻声说些悄悄话:

          “Tyelko对你怎么样?有没有一天三顿给你吃胡萝卜,饭后加餐有没有苹果?……不对不对,我没有忘记你,我还是最喜欢你的,Huan是我的好朋友…嗯…你?你当然也是我的朋友啦……”

          “喂喂,我可没有做恶人把你们分开,是你自己要和我交换的,用得着这么黏糊吗?我还没有问你有没有照顾好我的Huan呢。”Celegorm颇觉不爽。

          Aredhel风情万种地瞪了他一眼,翻身骑上白马。

          “你可真是个不懂感情的家伙。”她抱怨道。

          Celegorm不可思议地瞪着她,他很想拿出自己三十岁泡遍半个提里安城的妞的事情来反驳他,那些脑子不好使的傻姑娘们哪个不是被他高超的情话技巧迷得七荤八素的?但他不傻,这时候可不能举这种例子。

          宴会的乐声还在远处隐隐约约,辛辣甘甜的美酒的香气已经飘到了近前。Aredhel回头朝他打了个唿哨,笑得灿烂。

          “再比一次?”

          话音刚落,她便催着马儿往前跑,用银线绣着细长的草叶花纹的白色披风在身后被风鼓动,随着起起伏伏的疾驰而飞舞,好像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帜。





          黑发的稍微年长些的精灵托着下巴听弟弟的牢骚,百无聊赖地用另一只手拨弄着小巧的竖琴,流出几个清脆的音符消散在空气中。

          “所以——”他用这样的话开了个头,打算终结这场永无止境的倾诉和控告,“你的烦恼在于,Írissë永远听不懂你的一切明示暗示,总是把你的亲近当作是寻常堂兄妹之间的交流?”

          年长的精灵一语中的,金发的年青精灵叹了口气,挫败地点了点头。

          Maglor笑了“你为什么不去问那些有过感情经历的精灵呢?”

          Celegorm摊手:“我也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你看,Nelya整天和Findo黏黏糊糊地好得像一个人一样,我怎么能打扰他们?Amil又一直以为我是个花花公子,要是知道了我对Írissë的企图,肯定要阻止我们来往。而你说Atar?虽然他才不会为了这点小事从他的锻造工坊里移开注意力,但是我敢肯定,如果让他知道我连第二家族的女孩子都泡不到手,他一定会大发雷霆的。”

          Maglor认真地听完了他的理由,依旧笑意盈盈地开口:

          “可是,我也不像你那样受欢迎,我甚至从没有和任何一个精灵发展过更亲密的关系。”

          Celegorm无所谓地耸耸肩,

          “我知道,但有的时候,也许姑娘们就是喜欢你这种纯情的调调。”

          “不管怎么说,没有精灵能逃脱我的罗网,就算是Írissë也不行,胜利属于第一家族。”他补充道,一本正经的样子简直让人忍不住对他的话信以为真。





          “你是说——你在Beleriand的边境见过她?”金发用精致的发冠束好,发尾微微卷曲的地方泛着金光,Celegorm倚在大理石雕刻的廊柱上,眺望远方。

          “是的大人,我和我的同伴曾经向那位公主问过路,她是那么的和蔼而神采奕奕,她身上逸散出来的如同丝绸一样的光比月光还要动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位精灵。”背着弓箭的人类一脸向往地描述着。

          “那么,她后来去了哪里呢?”

          人类一愣,茫然道:

          “她骑的马比我见过的一切马匹都要神骏,脚下好像生风一样飞快,从不在任何一处停留,也许她是朝着别的什么地方去了。”

          Celegorm有点失望,挥挥手让人类退下。

          自从罗斯加尔冲天的火光之后,自从冰峡上寻常人难以想象的冷酷严寒之后,他再没有见过Aredhel,也没有半点她的音信。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尽管如今Atar已经去世,而Findecano已经是第四任王,第一家族和第二家族之间的矛盾依旧难以消弥,罗斯加尔和冰峡上的背叛,只不过是把它推向了更深的深渊。

           不过,至少权力是真实的,Celegorm盯着自己手上袖口象征的花纹,满意地呼出一口气。

           纳国斯隆德,已尽在我掌握之中。

           他走出中庭,决定去城外的平原上跑个马。

          


            “你这个罪大恶极的精灵!”

            Celegorm筋疲力竭地骑在马背上,提不起一点力气去看后面追逐的队伍。

            他的衣袍和铠甲上血迹斑斑,有的是自己的,有的是别人沾上的,其中就有Dior。

           他犯了个天大的错误,而且再也无法挽回,费心谋划逼走Felagund,再不得不应对一个空有继承权没有半点睿智的Orodreth,已经让他耐心全无,而真正出乎意料的是被Thingol之女Luthien从Morgoth手中夺回宝钻,令他颜面全失,也丢掉了大好的局面。

            如今,他竟然要对付Luthien的儿子,Menegorth的国王Dior,甚至没有占到半点便宜,Curvo也阵亡了,现在只剩下他。

           ——羽箭破空声袭来,正中他的脊背,那根坚硬而有一臂长的箭,已经没入他的身体一大截,肌肉破开时的剧痛鲜明而热烈,温热的鲜血沾染了披散的金发,他足可以想象它们干涸之后虬结肮脏的模样。

           他如释重负地放松了紧绷的上臂,松开了缰绳,卧在了马背上,身下的马儿并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一匹,毕竟四处颠沛流离,能拥有一匹合格的坐骑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

           Celegorm抓住了伸手可以触及的最后一点东西,他抓住了这匹棕色的马垂下的鬃毛,意识模糊地低下了头。

           年少时纯真甜美的爱情曾经离他远去,不过在这一刻似乎一切又重新回到他的头脑当中。

           听说那个白裙黑发的姑娘,就在这一片土地上,被一个无耻的邪恶的精灵俘获了,将她作为自己的俘虏,不可一世地践踏着Noldor的尊严。

           风打着旋儿飘过他的耳边,夹杂着春天的树叶独有的鲜嫩活泼的声响,Celegorm如坠梦境。

           “快跑,Huan,快跑…”他喃喃道。

           后腿中了一箭的马儿惊慌失措地狂奔,就这样冲出了悬崖,一跃而下。

24 Jul 2015
 
评论(11)
 
热度(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