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风露(十二)

        这一章写得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改了几次,凑合着看吧。


        很多人见过濒死的搁浅的鱼,在窒息中努力弹动拍打自己的鳍和尾,全身高高地抬起,痛苦地朝着海水的方向挣扎,却最终被无孔不入的空气所包围,将它彻底窒息。

        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点呼吸困难。孙哲平的手臂已经环过了他的肩背,用力地圈住了他,体温透着衣服传过来,又烫又让人安心。

         “我曾经想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你能背负起责任,也许就能走得更远,我也支持你。但我还是想错了。”孙哲平还在继续说。

         张佳乐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力道很大,仿佛在洪流中抓住了一根浮木,手指都掐进了皮肉里。

        “你也觉得我不行吗,老孙,你后悔把百花托付给我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队长了吗?”他的声音在发抖。

         孙哲平的手掌放上了张佳乐的发顶,不轻不重地摩挲着,以出奇的耐心安抚着他。

         “胡说什么呢你,我做出的决定什么时候错过吗?”

        张佳乐眼圈一红,忽地就好像回到了有人可以依靠的时候,突然就觉得委屈起来,许多不能吐露的辛苦和不甘埋藏在心底好几年,一下子就像打开了一个缺口,仿佛立刻就要倾泄而出。

        “不管什么时候,大家都只能看到形势大好,让我再加把劲,不要泄气,”他把头埋在孙哲平的胸前,声音破碎而颤抖,“我也想有个人可以帮忙啊……”

        这是一种说不清的心理,就连张佳乐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在分别许久的搭档面前,他的心理防线突然就变得不堪一击了,他以为自己早就不再介意这一切,明明这么几年下来,不是谁也没有看出他的心结吗?他一个人虽然很辛苦,不也支撑下来了吗?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想法的呢,张佳乐自己也回想不起来。也许正是亲眼目睹了几年来联盟里风云变幻,三年的总冠军,微草与蓝雨,没有一支队伍是一人战队,王杰希身边有治疗之神方士谦,还有许多可靠的队友,喻文州身边也有黄少天,可两次折戟于决赛的百花,只有他一个人。他知道他不该责怪孙哲平,可是强烈的委屈却不能不天长日久地积压在他的心里。

        在已经下定决心要分开的恋人面前似乎不该这样失态,可是孙哲平对张佳乐来说,实在是有着太多的不同。

        “张佳乐,你把自己看得太轻了。”孙哲平把他松开,对着他认真地说。

        张佳乐泪眼朦胧地抬起头来看他。

        “唉,你怎么哭了…别哭别哭…”孙哲平有点慌张地伸手想去擦掉他的眼泪。

        “你听我说啊,你看,我们第二赛季加入的联盟,到第五赛季中途三年半,也才拿了一个亚军,可是你只用了两年半,就打进了两次总决赛,难道这还不能证明你比我厉害得多吗?”

        “诶…是……是这样吗?”张佳乐迷迷瞪瞪地看他,一脸迷惑。

        “当然了,换作是我,也未必能比你做得更好了。”孙哲平镇定自若地回答。

        “可是叶秋不就拿了三个总冠军,还是一年一个!难道我真的不能做到他那种程度吗的?”张佳乐又有点失落地说。

        “那不一样!……叶秋那是……那是欺负联盟刚建立,大家还没学会对付他那些花招,而且他不是也有气冲云水帮忙吗,咱不能这么比。”孙哲平噎了一下,又立刻想到了说辞。

        张佳乐的情绪已经平静了许多,他勉强露出了一丝笑容,轻轻摇摇头。

        “你不用安慰我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他松开了孙哲平的胳膊,“拿不到冠军,当然不是因为我运气不好,王杰希也没有弱到我闭着眼睛都能打赢他的地步,是我自己的实力不够。”

        “没有什么是不会过去的。”张佳乐叹息。

        是的,斗神一叶之秋的风光无限,大漠孤烟的荣耀巅峰,繁花血景的所向披靡,剑与诅咒的无可抵挡,终究都是时光里的一缕浮沙,一触即散。今天的失败再怎样痛苦,再怎样不甘,时间都会将它们磨平,此时此刻如同天崩地裂般的感觉,十多年后,也不过就是昔年荣光的模糊记忆。

        “能做到这样,我已经尽力了,虽然我没有做好一个队长的责任,但是百花一定还会有一个更好的队长来率领他们。”

        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睛,凝视着他目中那种仿佛燃烧着的神彩,斩钉截铁地说:

        “不,你就是最好的那个,在我心里,不会有人胜得过你。”

        张佳乐忽而破涕为笑,

        “老孙,瞧你你这话说的,也太让人误会了。”

        孙哲平定了定神,拉住了张佳乐的手,握在手里。

        “我没开玩笑,张佳乐,我要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爱过,不约,不后悔,还有什么要问的不?”

        孙哲平对他的胡说八道视若罔闻,直捣黄龙:“乐乐,你还愿意和我做一辈子的搭档吗?”














26 Jun 2015
 
评论(3)
 
热度(11)
© 绿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