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风露(十)

    ◆头一篇写到这个长度的文,有点感慨,多说两句。

    ◆本心想写个并不弱气的乐哥,但是也是从刚极易折到内心更柔韧的蜕变。

    ◆最近几章的孙哲平自我感觉有点像在写老韩,真挺要命的。

    ◆谢谢看我的文到这里的人,给您鞠个躬,多谢包容我不成熟的剧情逻辑,但愿一起成长。

    ◆共勉。
*********************************

        张佳乐才走了几步,手腕就被紧紧地箍住了。

        “孙哲平你放手!”他一惊,压低了声音恨恨地说。

        狂剑一手扳着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与他四目相对,脸上的神情模糊不清,张佳乐挣动了几次,无果,就放弃了。

        “你还想干什么?”他的脸上满是警惕。

        孙哲平沉默半晌,道:

        “跟我走,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张佳乐皱起眉头:

        “你什么意思?说清楚点儿。”

        “到了你就知道了。”

        “孙哲平,你到底会不会好好说话!”

        狂剑没有回答他,拽着他的胳膊就往外走。

        他们之间的气氛自然尴尬得很。五六年前的亲密无间仿佛还在昨日,然而打败这一切只需要两年。两年,不再有朝夕相处的熟悉,不再费心思揣摩对方的每一个表情,默契永远需要细心来维持,而两个正值青年的人,每一刻都在发生着变化。

        张佳乐突然就泄了气,像朵蔫了的花,刚才勉力撑起的刻薄好像一个幻影,一戳就破,任由孙哲平拉着他走。

        他变了,孙哲平也变了。互相缺席的这两年多,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足够他两次摔倒在冠军奖杯一步之外,当然也足够孙哲平变得更像个成年人。

        他沉默地坐进孙哲平的车里,用一种陌生的眼光打量这辆车子的内部。

        过去在百花的时候,第二赛季俱乐部条件还不好,没什么硬件设施,战队出行的车子也就是租来的普通客车,空调老旧得很,时好时坏的,每次一打客场,大家就坐在蒸笼一样的车子里聊天,张佳乐和孙哲平作为队长和副队坐在第一排,永远是最热的。张佳乐跟着汽车的起伏摇摇晃晃,晃着晃着就靠在孙哲平肩膀上睡着了,口水打湿了搭档的汗衫也不知道,孙哲平那不知道有多少件的换洗白色背心上,永远有一股混杂着汗味和各种奇怪味道的感觉。

        张佳乐抽抽鼻子,有点委屈地蜷缩起来。

        孙哲平从旁边探出身体来帮他系安全带,身上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飘进张佳乐的鼻子里。

        “你身上什么味道……”

        孙哲平拈起衣领一闻,疑惑道:

        “什么味道?我没闻到…”

        “那个什么国际名牌,有个C的,做宣传的时候化妆师推荐过。”

        “……不清楚。不说这个了,你没吃饱吧,这个给你。”孙哲平丢给他一颗巧克力。

        张佳乐举起来对着路灯的光照了一下,“又是大牌子,你现在出息了嘛。”

        “我不知道你现在喜欢哪个口味,我这儿还有…”

        “免了,”张佳乐不冷不热地把手放下,锡纸的包装捏在手里窸窣作响,“我现在不吃巧克力了。”

        孙哲平顿了顿,若无其事道:

        “也好,吃太多糖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

        一阵冷场。

        “你怎么想到来G市的?”孙哲平没话找话试图继续和他闲聊。

        “退役了,随便找个地方打发时间。”

        “……你来这里见过黄少天没有?”

        “昨天遇见了。”

        孙哲平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滞,不知接下去该说些什么好。聊天是两个人的事,而张佳乐眯着眼睛望着车窗外疾速消逝的景物,说话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敷衍。

        过了一会儿,他说:“我在这里买了房子。”

        张佳乐仿佛提起一点儿兴味,转过头看他一眼。

        “你要搬家?”他问。

        “没有,是出国的亲戚的房子,位置比较好,买回来放着,有升值空间。”

        “你在B市也买了房?”

        “买了,四环以内。”

        “啧啧,有钱任性啊,”张佳乐轻笑,气声中情绪的味道变得越来越模糊,“那K市呢,这么几年,回去过没有?”

        孙哲平沉默。

        张佳乐支楞起身子瞅了他一眼,低声说:

        “这么绝情?对我不念旧情,也该对百花念点旧吧?”张佳乐勾起唇角笑起来。

        孙哲平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嘶哑:“K市的房子我也买了。”

        “呵,”张佳乐不轻不重地敷衍他,“你这儿有烟没有。”

        “抽烟不好,我现在戒了。”

        张佳乐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那算了,我累得很,别找我说话,我在你车上睡会儿。”

        说完他一点儿不留恋地闭上眼睛,入睡得很快。长长细细的睫毛在眼睛下面投下分层的阴影,看上去纯洁良善得要命。

        孙哲平放慢了车速,静静地看了他熟睡的脸一阵子,脸上的神情专注而深沉。他伸手关掉了他座位上的灯光。

        他头一次真正意识到,世事无常,沧海桑田。



23 Jun 2015
 
评论(1)
 
热度(15)
© 绿山山 | Powered by LOFTER